景美溪雙線自行車道-渾水抽水站-寶藏巖-集應廟-開道碑-木柵動物園-政大-台北鐵工廠-景美橋左岸

景美溪自行車道我把它運用為聯繫深坑.平溪.石碇和坪林路線,昨天越嶺古道走得辛苦今天就來點清粥小菜單車行程,就走景美溪左右岸自行車道路線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新店溪永福橋至秀朗橋之間水域今天反常浮出不少死魚而顯得惡臭

越過永福橋後經過渾水抽水站,此站建於1964年為記錄台北水道水源一段歷史

昔日守護水源地哨所,下面還有碉堡

寶藏巖聚落-已成為台北國際藝術村
提供藝術家一處便宜收費創作場所,進入參訪時間為每日11點周一休息

台北很重要聯繫道路-水源快速道路
景美河濱公園路段

景美橋-自1761年傳承至今已進入第四代

開道碑-明治四十二(1909)年立碑-紀錄瑠公圳舊圳填平和開闢木柵路史碑
開道碑三個字是深坑廳長政六位勳五等丹野英清撰題,並由高選鋒台灣末代舉人書

景美國小創意藝術作品

景美集應廟-供俸保儀尊王和保儀大夫廟宇,創建於清咸豐十年(1860)

廟埕環境比以前乾淨,因為有工程進行拜拜人比較少,廟內情景

龍柱.石雕作品(1924年)這是一間三級古蹟廟宇,可惜旁邊是擁擠景美夜市

仙跡岩-來景美一定要去享受一下輕山森林浴和美景

折回自行車道,忘了介紹這顆美麗楝樹

進入世新大學路段

景美溪大彎-房子都貼身堤岸牆

斷頭高麗坑山景色

寧靜車道
飛龍步道樟山寺和猴山岳風景

政大校園渡船頭-景美溪和指南溪匯口

大樹

萬壽橋整修工程已經完工了

可以看到木柵焚化廠大煙囪

對岸貓纜

捷運

結束自行車道接上木柵路五段

風動聖石廟-就在路中央

右轉過橋經過黑板樹路段

動物園今天人很多,現在全票60元,我在等65歲後才要進去,因為免費阿!

進入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路線,草坪風景
很少人使用遙控賽車場

狗狗專屬運動公園

這段臨溪路段現在變成行人專用-很不習慣

過橋

很安靜無人一段路

捨棄牽引道,直接走階梯上去比較快

堤岸路段

萬壽宮-有三座碑

寶橋可銜接右岸,我直接穿越馬路走堤岸道路

榮工實業台北鐵工廠舊廠區

廢棄廠房區段

有一間被當成工車修車站

高聳水塔

突然進入單行道就牽車,之前完工景美溪橋單車牽引道

還是單行道,由快樂旅社前水門轉入景美溪左岸路線

左岸路線一向很少人騎,但我經常騎

公園小森林

很快就出來了

這段道路很髒且飛砂多

上堤內之前車道有工程,大家依指示爬階梯,我取巧從停車場進入比較快

新店溪右岸起始點

上秀朗橋準備快樂回家



景美溪雙線車道目前左岸只通到景美橋,之後到寶橋路段還有得等,一壽橋可通往長春路到大香山,這段好漢坡也是考驗腳力很好路線,我經常走這條路然後抬車走待老坑山路線再轉去貓空..

大致而言景美溪自行車道是台北河濱車道系統中最少被運用路線,不過我總是喜歡運用這條路線,這樣才能享受不一樣風情,或許這條路線不長風景面也不足,所以對於車友吸引力就降低..

還有一點就是這條路線樹蔭少日曬會比較嚴重,不過作為輕鬆小旅行倒是不錯,其實還可翻越後山串聯基隆河路線,我回老家有時就會這樣騎到汐止..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