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46路/疾風知勁草,能做就做日子好好過。

有位年輕人對最近民眾黨所引燃申報不實所產生政治風暴擔憂,於是探詢我對這件事看法,我回答她~這就是政治人物和政客之間抉擇,很多人在得意時都忘了初衷那份心。

現在年輕人沒法體驗~勇渡黑水溝(台海)兩代中國人的心境,一個是因天災、另一個是戰亂無路可走而來到台灣。

處於藍綠黑霧中有了白後讓年輕人有了依託,隨著小草茁壯後如今出了大事,當檯面上賣力演出時,其實檯面下才是真本事!

東觀漢記.卷十.王霸列傳曾經記載劉秀曾說一句話,.....穎川,從我者皆逝,而子獨留,始驗疾風知勁草。

這句話含意是~劉秀(後來漢光武帝)在公元22年起兵想推翻王莽所創立新朝,當時王霸和朋友路過穎川而加入他麾下。

初期一路連勝後因接連戰敗眾人紛紛離去只有王霸依舊在,於是劉秀感觸下說了.....疾風知勁草這句話。

我記得以前民歌裡也有小草這首歌,歌詞開頭是~大風起,把頭搖一搖,這讓人想起某個人習慣動作(摸摸頭)...不過當經歷過很多事也就無法回到原點了。

年輕人喜歡阿北說話有趣、腦筋也動得快那種感覺,當葉克膜急救醫生走入政壇發光後,也激起了~捨我其誰雄心壯志。

只不過言多必失,話題不斷經常自豪智商157而成為媒體追逐對象,而這157智商也不過是考預官測驗分數而已。

一個原本就不該簽文件~你簽了,簽了後馬上翻臉不認帳還自詡自己最優,這種把承諾當成廢紙般看待的人是否能堪大任?大家就各自解讀。

這事件或許能讓大家釐清真相,原來過去財務嚴謹政黨如今變成隨便,會計師、財務長、總幹事也都是領導者心腹,這事訛誤也實在說不過去。

謎底揭開前一場腥風血雨赤裸裸政客行徑是必然的,然而阿北真正危機三大案之一~京華城案件也正式啟動調查,日後局勢就拭目以待。

一個政黨面臨只是一個人光環,加上有人為求己身利益不斷變換黨格、黨性,如今雖身負重任卻讓不可能發生事情發生了,如有擔當~就該立下榜樣。

大家都知道現在年輕人困境,然從基本工資調整、社宅、新青安貸款、房租補貼...等政策看似解決問題~其實才是問題真正開始。

當政者無法解決問題時,就只能靠自己奮鬥求生,想想自己!工作時是否有選擇性抱怨,比如薪資少、常加班、不想多負責....。

我常笑說~人力銀行所釋出工作都不是好工作,只因好工作都被內部人員私下人脈解決了,所以年輕人必須重視人脈建立這件事。

當你認為薪水少時。看看周遭朋友也有不少薪水不錯,或許薪水漲幅無法跟上通膨,但可以用多層面投資觀念轉正。

我想告訴年輕人一件事,你們幸福正從膚淺眼角中流逝,必須即刻~投資自己、開源節流、多層面投資管道來提升自己價值。

最重要是不要貪心否則鐵定被詐,相信政府不如相信自己、相信有人說賺大錢投資管道~不如自己好好投入工作。

最後我把疾風勁草送給年輕人,能做就做.日子好好過,多用正面思維看事情,這樣你生活會比較有質感也快樂些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